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

淡水文化資產守護連線 4月14日第一期出刊

淡水文化資產守護連線第一期已於4月14日發行,歡迎大家下載、轉寄或引用。


本期的『文化觀點』『團結合作 關心淡水文化資產環境』介紹了守護連線的成立大會外,
在『守護論壇』中更有淡水文化資產守護連線副召集人 民安里 鄭英和里長
與真理大學校史館郭銘玉秘書談『古蹟管理的瓶頸與看法』

淡水基督長老教會的蔡維倫傳道在『新知講堂』裏幫大家介紹了『古蹟容積移轉機制』,
若能妥善運用,相信能為古蹟保存增添一些利基。

而針對淡水文化資產所有者或管理單位進行的調查與分析,在這期刊物裏也有完整呈現,相信能讓有關單位更進一步瞭解,淡水文化資產管理的問題所在。

『咱的故事.咱來講』裏特別邀請到無形文化資產寶典-謝德錫老師與蘇文魁老師,分別向大家介紹鄞山寺定公古佛誕、清水祖師廟清水祖師聖誕及3月9日馬偕日慶祝活動。


歡迎有需要的朋友留言索取電子版,請註明姓名及E-mail,我們將儘快為您寄出。

若您有任何寶貴的意見或相關文章,也非常歡迎來信投稿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