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

聖約翰志工在龍山寺!(鄭勝吉)


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申請到一批聖約翰科技大學同學,在『服務--學習』志願服務的課程活動中,到基金會協助相關的一些活動的進行。在這一群志願服務同學中,有六名同學參與協助淡水龍山寺相關文史調查研究的工作,承蒙基金會與龍山寺管理人洪小姐的抬愛,邀請本人參與這項服務課程、擔任同學的工作指導。滑稽的相關研究工作一直是本人的興趣,也是多年來工作之餘的第二項專長、要務,對於這項工作參與的機會亦屬難得,所以就慨然答應了!

中國工商專校(現今中國科技大學建築系)曾接受台北縣政府之委託,撰寫了一本『台北縣第三級古蹟淡水龍山寺調查研究及修護計畫』,曾對龍山寺的基本資料做過整理,因此,這次由聖約翰科技大學同學協助進行內容,設定為建築裝飾內容的調查記錄,項目上以彩繪部份為主,空間上則以前殿、廊道、拜亭便於調查的部分為主。

雖然同學們並非相關科系的,但是在初步的說明、適當分配工作之後,大家很快就進入狀況,並且非常認真的進行工作,實在是相當難得! 希望接下來的幾週可以看到他們更多的優質表現!



沒有留言: